依然在。

关注荣高班主任的关原之战 02

*粮食向脑洞
*if各位是高中教师
*猛戳头像的叶修你将看到前文

8.
  不得不说,能跟韩文清对峙十来年,并且屡屡处于上风,叶老师也是个奇才,奇在教书风格上,才嘛…就在搞事艺术上。
  所以总而言之,就是很能来事儿。
  这位大神最为传奇的故事是在他还是个新人的时候,那会儿荣高刚刚辟了新校区,扩了招,教师数量捉襟见肘,老校长瞅准叶修是个985名校毕业的,抬手就甩了个班给他管。
  就这一步踏错,老校长那大半年肾上腺素分泌的量赶上他过去两年的。
  9.
  就这位新来的叶老师,上起课来跟个老教授似的,甩着手来甩着手走,最多走的时候提溜着上节课的苏老师给他留的绿茶。带语文书?不存在的。
  叶修在荣高上的第一节语文课堪称个人风格的完美体现,据已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说,这人进了教师,对着一屋子拿着语文课本吭哧吭哧读的小猴崽子问:“各位都检查一下前后左右,语文书都带了没?”
  “——带了。”稀稀拉拉的回答。
  “我看各位都把书打开了吧?好,现在——都给我把语文书合上!放书包里!这学期别给我看到这本书出现在课堂上啊!语文书那都是回家看的,课堂上我们不搞这玩意。”
  刚初升高的学生能有多大定力,听班主任这么一说全班眼睛就是一亮,兴奋的一个胜一个。
  “那…我们学啥?”不少人已经注意到老师是空着手来教室的,没书没电脑没教案的,总不能给他们植入芯片吧?
  “要学的,都在这里。”叶修拿食指点点脑袋,神秘一笑。
10.
  往后的半年,叶修带着班上的小朋友们过关斩将,势如破竹,锋芒直指荣耀峰颠——如果套个绝对值的话,大概是这样没错。
  用人话说就是,叶修班的语文成绩全年级第一,倒数的。
  而且这倒数还倒得十分稳定,比韩文清班那正数第一还要稳定,套用他们自个儿班的口号就是:一班出手,谁与争锋。
  这成绩看得一众家长挠头,老校长也挠头,拽着叶修的袖子声泪俱下地控诉,叶修倒是不急,一边给老校长孝敬根烟点上,一边在那条分缕析起来:“校长您也别急,我这上半学期是给学生打基础的,给他们多读读书,长点见识,真要成绩的话,下学期分班考见分晓。”
  校长一脸的不信:“你说你能把他们成绩提到什么程度?”
  “保守估计,120吧。”叶修思考了一下,回答。
  “最高分?”校长还是不信,“你们班最高分现在可才95。”
  “最高分哪成啊,我说的是平均分。”叶修淡定地吐了个烟圈。
11.
  然后,在短暂的半年时间内,叶修班的语文成绩一步一个脚印,踩着隔壁二班三班四班的脸就这么爬上来了。
  据说那段时间叶修还有个小本子,一次月考过了就划掉一个名字:“哟,又干掉一个,唉又是你们班老魏,这哪成,都几次了,真不用这么让着我。”
  要不是叶修平日里跟办公室的几位关系都不错,今天我分你两块榨菜明天你扒我两三口饭,这会儿早给人挖个坑埋了。
  魏琛班的就这么看他们班主任每往办公室去一趟狂躁buff就加一层,一点办法都没有。最后还是班长有脑子,组织几个班的同学下课堵着魏琛问问题,魏琛也教语文有几个年头了,从没见这阵仗啊,什么情况,问语文问题能问个10分钟?10分钟也就算了,就看那群学生嗷嗷待哺的眼神,这是一整个大课间都想问掉吧?
  真让人摸不着头脑.jpg
11
  饶是这样,依旧没人能阻挡叶修班语文成绩跃升的步伐,没出几个月就差踩着韩文清班的脑门子登顶了。
整个年级的语文老师都沉默了,不是他们班的崽子不努力,实在是对手太妖孽了。
这么妖孽的对手,老韩能挡的住吗?答案当然是不能的。
  谁让他是教数学的呢。
  于是叶修班在期末三场考试中成功称霸,不仅踩了韩文清班,还连踩三次,据说这就是韩文清之后跟叶修较劲的一个开端。
  某种程度上也是他跟叶修搭班合作的一个开端。
  然后分班考,叶修带的班,平均分有122,123,125,最高分是个玄幻的146,据说还是老师扣了两分卷面分的结果。
  老校长看到都懵了,太扯了,这是真不是哪个同学的理科成绩印错的?

晚上随便码一段,十分短小地苏一下我叶w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青芷 | Powered by LOFTER